苏岑

微博苏苏苏岑,欢迎勾搭~

Time after time - 刘欢

用了一天的时间刷完了《北京人在纽约》,这是继《北京故事》和《纽约纽约》之后再次让我对出国潮感兴趣、并且产生新思考的作品。
这是一部25年前的作品,可看的时候完全不觉得违和、脱节于时代,甚至服装方面,我隐隐觉得那时候的fashion已经开始流行回来了。
导演、剧本、演技统统在线,这么好的片子恐怕郑小龙冯小刚自己现在也拍不出来了,姜文年轻时候那么帅,怪不得是我社长的男神,王姬举手投足居然会有巩俐的味道......只能说,93年的时候大陆能做出这样的剧、这样的音乐,这本身就挺值得现在的电视剧产业惭愧了。但我觉得《北京人在纽约》的尺度要是放到现在的话,估计也未必能过审。
说说这首歌。歌词是《千万次的问》原词直译然后重新谱曲的,这两首歌表达的内容一致,但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同。《千万次的问》像是人已经爬上了一个城市的制高点,有高处不胜寒的那种孤独,但这种惆怅早就被成功的豪迈和快感稀释掉。《Time after time》则更像是还在浪潮里被冲打、被翻滚,露出头来又被淹没时,抓着唯一能握着的那条绳子,一次又一次地问着,你爱不爱我,你爱不爱我...
总而言之,良心,这部剧真的太值得一刷再刷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苏岑 | Powered by LOFTER